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Alternating Current (AC) Electrolysis Alter Future (交流电合成改变未来)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Alternating Current (AC) Electrolysis Alter Future (交流电合成改变未来)

报  告  人:雷爱文 教授 武汉大学

时       间: 2023年 3月14日(周二)下午15:00-16:30

地       点: 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 129 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雷爱文,武汉大学二级教授,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教授。迄今已发表了学术论文450余篇,包括Nat.Catal.(2)、Nat. Chem.(1)、Nat. Synth.(2)、Nat.Commun.(16)、Angew. Chem. Int. Ed.(47)和J. Am. Chem. Soc.(32)等。他的所有出版物被引用大于32000次,h指数为99,单篇引用次数最高的在1600次以上。雷爱文于2010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是2012年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013年湖北省“五四”青年奖章、2014年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青年化学家,2017年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一等奖,2019年yoshida奖等一系列国内外奖项的获得者。雷爱文于2013年入选湖北省高端人才引领计划,2014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奖励计划,2017年入选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他所率领团队一直致力于氧化交叉偶联的研究,近几年,该团队围绕氧化交叉偶联反应方法学,反应机理和光电纳米催化开展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成果。


邀 请 人:刘又年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