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金属有机骨架(MOF)基多孔催化材料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金属有机骨架(MOF)基多孔催化材料

报  告  人:李映伟 教授 华南理工大学

时       间: 2023年6月6日(周二)上午9:30

地       点: 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33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李映伟,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998和2003年分别获得清华大学化学系学士和博士学位。2003-2007年,先后于加拿大University of Calgary和美国University of Michigan从事博士后研究。2007年到华南理工大学工作。现任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兼任广东化学会物理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Nat.Sci. Rev.、ACS Catal.、催化学报等期刊编委。主要从事MOF基多孔催化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在精细化学品合成中的应用基础研究。在Science,Nat. Commun.,J.Am.Chem.Soc.,Angew. Chem.Int.Ed., Adv. Mater., AIChE J.等化学化工主流期刊发表SCI论文200余篇。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广东省科技奖励自然科学一等奖和广东省丁颖科技奖等奖励。

报告内容简介:金属有机骨架(MOF)是近年来迅速兴起并持续发展的一类新型多功能材料,由于其具有的高比表面积和高孔隙率以及结构易调等特点,在多相催化领域具有潜在的广泛应用前景。本报告将汇报我们在利用MOF为模板/前体构造亚纳米、单原子催化剂,精准调节金属活性位的配位环境,以及构造个孔/大孔提升MOF基材料传质性能方面的研究进展性能方面的研究进展。


邀请人:刘又年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