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及应用物理化学系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所导航 >> 冶金及应用物理化学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冶金及应用物理化学系党支部获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

发布时间:2020-03-17    作者:胡久刚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中心工作,不断激发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19年6月26日,学院党委在化学楼133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集中表彰一批“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院党委书记马跃如出席大会并致辞,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代表以及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近200人参加大会。院长刘又年、副院长阳华和宋相志列席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刘有才主持大会,党委委员、副院长卢红梅宣读表彰决定。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工办主任滕晓雯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卢红梅宣读学院党委《关于表彰2017-2019年度“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本科2015级第三党支部、研究生2017级联合党支部、机关及实验中心党支部、化学工程系党支部以及冶金及应用物理化学系党支部获评化学化工学院2017-2019年度“先进党支部”,王海燕等13名同志获评化学化工学院2017-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中南大学2017-2019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彭红建同志上台发言。他对学校、学院领导和同事对支部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抓支部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他表示,作为“双带头人”基层党务工作者,将继续带领全系师生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奋发进取,扎实工作,为学院“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马跃如代表学院党委致辞,回顾和展望了中国共产党98来的艰苦奋斗历程和新时代的宏伟目标,对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表示衷心祝贺,对全院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党员身份为荣,坚定理想信念;二是以党性修养为根,争当先锋模范;三是以务实为民为本,密切鱼水深情;四是以党纪国法为戒,保持清正廉洁。马跃如号召全院师生向榜样学习,争先创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据悉,在中南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上,我院还获得以下荣誉:学院党委被评为中南大学2017-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冶金及应用物理化学系系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纪效波同志获评中南大学2017-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称号、彭红建同志获评中南大学2017-2019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马翠鲜、范帆和周涛3名同志获评中南大学2017-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近期省委教育工委下发的《关于2018年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及“双带头人”标兵、党务工作示范岗、青年教工党员示范岗评选结果的通报》(湘教工委通〔2019〕9号)中,我院党委入选2018年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名单、马跃如入选2018年全省高校党务工作示范岗名单、我系党支部书记纪效波入选2018年全省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标兵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