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系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所导航 >> 化学工程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毕业要求

发布时间:2019-10-16    作者:    浏览次数:


毕业要求

(1)工程知识:能够将数学、自然科学、工程基础和专业知识用于分析和解决化工复杂工程问题。

(2)问题分析:能够应用数学、自然科学和化学工程科学的基本原理,识别、表达、并通过文献研究分析化工复杂工程问题,以获得有效结论。

(3)设计/开发解决方案及工程与社会:能够提出针对化工复杂工程问题的解决方案,设计满足特定需求的系统、单元(部件)或工艺流程,能够在设计活动中体现创新意识;能够基于工程相关背景知识进行合理分析,正确评价化工过程实践和复杂工程问题解决方案对社会、健康、安全、法律、文化及环境等的影响,并理解应承担的责任。

(4)研究与使用现代工具:基于科学原理与方法,能够设计合适的实验,对化工复杂工程问题进行系统的研究和考察,能合理分析与解释数据,并通过信息综合得到有效结论;能够开发、选择与使用恰当的技术、资源、现代工程工具和信息技术工具,对化工复杂工程问题进行预测和模拟,并能理解其局限性。

(5)环境和可持续发展及项目管理:能够理解和评价针对化工复杂工程问题的工程实践对环境、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影响;理解并掌握工程管理原理与经济决策方法,并能在多学科环境中应用。

(6)职业规范:具有人文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能够在化工工程实践中理解并遵守工程职业道德和规范,履行责任。

(7)个人与团队及沟通:能够在多学科背景下的团队中承担个体、团队成员以及负责人的角色;能够与业界同行及社会公众进行有效沟通和交流,并具备一定的国际视野,能够在跨文化背景下进行沟通和交流。

(8)终身学习:具有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意识,有不断学习和适应发展的能力,能及时了解化工最新理论、技术及国际前沿动态。




上一篇: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