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系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所导航 >> 制药工程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正学风,聚能量,从我做起——记学院14级制药专业学风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7-06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11日晚七点,学院2014级制药工程专业在新化学楼129教室开展了主题为“正学风,聚能量,从我做起”学风建设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制药1401、1402班班长杨彩娟、李凌俊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有才、副院长卢红梅,制药工程系主任阳华老师、支部书记钟世安老师,制药工程系李芬芳、李晓如、刘艳飞、唐真宇、王珊老师,2014级辅导员周发老师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是一个班级的灵魂和气质,共创优良的学风是每一个制药学子的责任和义务。首先,两个班的学习委员刘美江和谢雄同学就本班的学习情况向大家做了一个比较详细的介绍,通过对挂科情况的数据陈述,原因分析,讨论了现行的学习管理制度,总结了“学霸课堂”的经验,并提出了改善学风建设的举措。

随后,系主任阳华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考研保研,竞赛和职业规划方面答疑解惑,阳华老师从“学生”到“老师”两方面定位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从生活中的实例对比学习,他提出“尽自己所能,做好自己现阶段的事情,是快速进入学习状态的最好办法。”接着刘艳飞老师对大家有关“毕业设计”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介绍了接下来的几个学期的课务和实习任务,比较全面地解释了什么是毕业设计,我们需要准备什么,毕业设计的难度等。而制药工程系支部书记钟世安老师从我们的科学素质培养、价值创造培养、能力培养三个方面入手,用幽默诙谐的语言,生动真实的事例,告诉同学们专业学习的真正目的和意义所在。在具体的学习方面,李晓如老师认为“选择优先于努力”,他认为一个真正的大学生,“选择”非常重要,他强调我们应该先“思考”,再“努力”,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要求。

随后唐真宇老师、王珊老师、李芬芳老师都对同学们的大学学习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卢红梅副院长寄语到:“我们同学们现在更应该关注、做好手头该做的事,而不是一直盯着远方,建立优良的学风需要各位同学优化当下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最后,刘有才副书记寄语每个制药学子“抓住当下,理清目标,做好一名大学生应该做的事情,希望大家在中南快乐学习、快乐成长、快乐成才”。

最后,大家在倡议书上郑重地写下了自己的目标,改变学风,改变自我,从每个人做起,从现在做起。相信通过本次研讨会,2014级制药工程专业的同学们将坚定意志,看清远方,扎实脚下,改变自我,实现共创优良学风,培养科研能力的目标,做一个有担当、有涵养的优秀制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