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系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所导航 >> 制药工程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制药工程系新学期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9-28    作者:向皞月 刘艳飞    浏览次数:


为加强课程体系建设,提升课堂教学质量,9月13日,制药工程系在化学楼128召开了新学期课程教学研讨会。制药工程系所有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制药工程系阳华主任主持。

首先,阳华主任总结了上学期本系的工作情况,肯定了每位老师的付出,并对新学期教学提出了一些要求,强调要加强教师的责任意识,确保无教学事故。接着,制药工程支部书记钟世安教授,指出在教学过程中要注意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引导,始终牢记以培养有利于社会主义建设的高尖人才为己任。随后,分管教学工作的刘艳飞副主任布置了新学期教学的相关任务,2018年大类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2018年专业教学评估工作、试卷的自查自纠工作、听课制度及听课记录工作等。最后针对课程体系的建设及教学体会进行了研讨。

承担本学期教学任务的教师积极分享教学经验,并探讨了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王珊老师结合《药理学》课程授课经验,指出兴趣是最好的导师,要善于用问题引导学生,激发学生的兴趣,从而培养学生善于思考、敢于思考的能力;王艳老师谈到,要对学生有耐心和责任心,老师的行为举止会直接影响学生对该课程的态度;刘艳飞老师强调在工程教学中,老师的经验十分重要,教师要深入一线,不断丰富自身的专业素质,了解企业需求与动态,从而培养出社会需要的人才。全体与会老师,尤其是新进青年教师,也积极地参与交流和讨论。会议内容充实、气氛活跃,为本学期制药工程系教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制药工程系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教学质量和专业课程建设,制药工程系教学团队承担的《有机化学》、《药理学》、《药物化学》、《制药设备与车间工艺设计》、《药物分析》、《分子生物学》6门课程都申请了中南大学开放式精品课程建设项目及各类教改项目,以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近年来在教学改革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5、2017获中南大学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