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本科生应化第二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暨党史学习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30    作者:李佳宁    浏览次数:


2021319日下午4时,本科生应化第二党支部在新校区化学楼129召开支部大会,讨论接收杨可馨等4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的相关事宜,并启动支部的党史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元超同志主持,联系支部的学院党委委员李璞同志列席指导。

会议开始,组织委员史长洲同志向大会汇报了到会人数,本次会议应到会有表决权的党员人数为9名,实到会有表决权的党员人数为9名。实到会有表决权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人数半数以上,会议符合要求,可以开会。

四名发展对象先后向大会汇报了自己的个人履历、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和家庭情况及主要社会关系。与会党员纷纷发表意见,对以上4名同志能否入党进行充分讨论。监票人王浩同志进行了票箱展示,计票人朱云雪同志分发选票,经到会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逐个表决,大会通过同意接收杨可馨等4名同志为预备党员。四名同志均郑重表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热心服务师生,不辜负党组织对自己的期待和培养。支部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出品的短片《我为什么要入党?》,重温和牢记入党初心,勇担时代担当。



随后,在赵元超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并对支部党史学习安排作布置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我们感到无比震撼、无比骄傲,面向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又豪情满怀、倍感振奋。

会议最后,赵元超同志作大会总结。对4名新入党的同志提出要求,希望他们继续努力,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随着新鲜血液的注入,支部工作期待有更精彩的表现。

在大会上,由史长洲同志代表支委会报告了支部2021年度支部工作计划和上一年度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党费收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