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博士生化学第一党支部赴长沙烈士公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活动以及“学史明理”第一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4-05    作者:高柱 何钰菡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当百年党史与传统节日碰撞,当时代红色精神与传统文化交汇,产生的是超越历史的对话,是当代党员之心与优秀文化之韵的融合。历史值得铭记,精神须得传承,我们党员更应以自己的方式,让每一个传统节日和重大纪念日成为我们的“党员纪念日”。清明前夕,博士生化学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长沙烈士公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活动以及“学史明理”第一专题学习研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党员精神。

活动伊始,全体肃立,向烈士纪念碑鞠躬缅怀。支部书记高柱表示,本次祭奠既是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更是为了以革命烈士们的精神激励当代博士党员不断奋进努力,弘扬老一辈革命家和教育家艰苦奋斗、开拓进取、追求真理、严谨求实的高尚情操和科学精神。

在组织纪念活动的同时,支部党员同志们也化身志愿者,维护现场秩序,拭去鲜花的浮尘,让鲜花开在纪念革命的最红处。

未能参加现场学习活动的支部同志则通过进入“中华英烈网”积极开展网上祭扫革命英烈。活动当天,支部还开展了“学史明理”第一专题学习研讨,支部书记高柱作中心发言,其他党员代表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