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硕士生有机第一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5    作者:孔素娜    浏览次数: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是人们缅怀先祖,知恩报恩的日子,体现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国家情怀。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硕士生有机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开展“清明祭英烈,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网上祭扫活动,祭奠革命英烈、寄托深切哀思。

支部党员一致认为,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需要守护先烈,致敬英雄,通过缅怀先烈的功绩,更好的了解中华民族的革命历史和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更清楚地认识到爱国主义的奉献精神;先烈们自强不息、用于抗争的精神是需要我们时刻铭记的,我们要不忘初心,永葆活力,继承革命精神,将革命精神薪火相传。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懂得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继承遗志,将革命的传统牢记心间,不断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