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0    作者:李璞    浏览次数:


为有效遏制近期利用电信和网络渠道实施虚假信息诈骗犯罪活动高发势头,提高师生对电信诈骗手法的识别和防范能力,4月19日,学院党委邀请长沙市公安局反电信诈骗中心宣讲团成员、岳麓区分局吴谢彦彦警官和云麓园社区民警李慧雅警官来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讲活动。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学生干部和机关行政人员参加宣讲会。

宣讲活动通过典型案例通报、播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片、现场讲解示范、扫码答题以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主要作案形式和手段进行多方位的宣传教育,并针对当前犯罪分子借助手机、固定电话、网络等通信工具和网银技术实施的非接触式网络电信诈骗违法活动不断翻新各种花样现象作了进一步的讲解,使大家掌握电信诈骗案件的行骗手段和作案特点,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同时,还动员师生积极向身边的亲友等传达防骗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集中宣讲和后续传达,将有效提高师生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大家安全防范意识,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