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硕士生应化与无机第二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5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0日,硕士生应化与无机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在组织员李璞老师带领下赴橘子洲头开展以“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为主题的五月份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李思哲主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第三专题现场学习研讨,党员同志在参观完毛泽东纪念展厅和陈列室等红色教育基地之后,围绕着“学以明德”,“行以砺德”,“俭以养德”,“思以检德”和“廉以正德”积极发言,交流现场学习心得体会,并由李璞老师点评了研讨成果。

随后,全体党员统一身着建党100周年红色文化衫,在橘子洲头“指点江山”石碑前,高声朗诵《沁园春·长沙》,共同追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感受青年毛泽东时期“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雄心壮志与博大胸怀。此外,全体党员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宣誓》,《我和我的祖国》等红歌,周围众多游客也深受感染,情不自禁加入行列共同高唱,现场群情激昂。活动最后,在青年毛泽东雕像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合唱《国际歌》。

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宣传部号召,将学党史融入到活动中,不仅提高了党员同志的自我认同感,更在活动中感染更多的群众,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后期将组织支部成员利用新技术和新媒体平台,把活动过程拍摄和制作成传播学院党建标杆示范作用、体现支部“五化”建设成就以及党员担当力行的红色微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