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硕士生化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史崇德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1-06-01    作者:陈梦洵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7日下午,硕士生化工第一党支部在化学楼125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第三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党支部书记徐文双主持了本次会议。

首先,徐文双同志从大德、公德、私德三个角度对崇德进行了全方面的理解。关于大德,中国自古就有重德的优良传统,认为德是涵养万物的承载。对于共产党人来说,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理论和方针就是大德。关于公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守公德,就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自觉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承诺,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关于私德,从自身修养来说,就是严于修身,从外在监督来说,就是要习惯于监督约束条件下工作与生活,此外还要严格家教家风,做良好家风建设的表率。

接着,支部讨论和分配“我为群众办实事”分组,已经开展的小组分享开展经验。张婕妤同志讲到,整理图书角能方便学生们查找和阅读,是实实在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我们要坚持行动下去。

最后,党支部商讨第四专题开展办法,计划于六月底到韶山开展最后一个专题学史力行专题研讨,预祝学史力行专题研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