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代表队获中南大学学生党史知识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6-17    作者:肖子欣    浏览次数:


近日,由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化学化工学院、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承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中南大学2021年学生党史知识竞赛经过为期一个月的线上答题与线下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由卢普淦、关茜元、刘凯、谢天成和霍存帅5位同学组成的我院代表队在6月9日下午举行的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中,勇夺团体一等奖佳绩。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及自动化学院代表队获二等奖;冶金与环境学院、法学院、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代表队获三等奖。

据悉,此次竞赛活动分为“线上答题”和“线下竞赛”两部分。自5月开展线上答题活动以来,我院与校团委积极沟通合作,充分利用“中南云麓谷”“中南小团子”微信公众号,连续不间断向同学们推送党史知识试题,在“中南化语轩”微信公众号开辟“党史回眸”专栏,通过生动形象的党史故事和同步播放极具感染力的音频,不断加深同学们对党史的学习和领悟,积极引导学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线上答题活动前后共吸引2万余名学生参与其中,全校各二级团组织积极参与其中,并取得广泛影响和良好成效。

活动承办方负责人华老师表示:“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涉及内容广泛、形式多样,将线上平台与线下活动相结合,能有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保持积极学习党史的劲头,永远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