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08    作者:马鑫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3日,化学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特邀支部优秀退休老党员叶红齐和满瑞林同志参加,本次学习研讨分两个阶段进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第一阶段为“学史力行”专题现场学习教育与研讨。7月3日清晨,支部全体党员赴浏阳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和胡耀邦同志故居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开展现场学习研讨。在文家市秋收起义会师纪念馆,全体党员认真听着专题解说,看着一幅幅历史画面,一个个浓缩实景,端详每一件藏品,回顾党领导革命军队开辟农村包围城市正确道路的伟大历程,深刻体会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内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重温入党誓词。胡耀邦同志故居记录着一段难以忘怀的红色历史,随讲解员讲解和文物展示,大家了解了胡耀邦同志的一生,更深切感受到他为国为民、呕心沥血的无私奉献精神。

第二阶段在胡耀邦同志故居二楼会议室举行。学习研讨会由支部书记韩凯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韩凯指出,我们要学好党的历史,在用好红色资源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赓续红色血脉中汲取信仰之力,不断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努力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接着支部纪检委员杨佳同志领学《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支部全体党员结合现场参观进行了研讨。

经过一天的参观学习,大家实地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心中升腾起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由衷敬仰,深刻体会到革命历程的艰难曲折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