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制药工程系党支部召开“学史力行”专题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20    作者:杨艳婧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日下午,制药工程系党支部在132党员活动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第二阶段:党支部书记王艳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内容包括:(1)重温入党誓词;(2)党支部书记述职;(3)学习交流和党性分析;(4)党支部书记点评。

第一阶段,王艳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然后总结了上阶段支部党史学习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随后,大家结合各自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交流个人学习收获、并就“高校教师如何立足本职工作,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史力行?”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第二阶段,首先在王艳书记的带领下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工作生活中,会不断提高自身修养,牢记自己的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忠诚,以积极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立足岗位做贡献,勇于担当敢作为。

然后,党支部书记王艳同志代表支委班子述职,通报了今年以来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表现;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随后,参会党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党员党性锤炼情况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一一进行检视问题汇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党支部书记王艳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全面回顾了支部在党建、教学、科研、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对支部的发展给出了相应的建议。会议结束的时候,全体党员现场缴纳了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