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本科生各支部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父辈》联合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9    作者:赵锐瑶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以来基层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引导本科生党员进一步体会先辈的家国情怀,2021年10月1日晚7时,本科生各支部组织在校党员开展《我和我的父辈》联合观影活动。

电影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引导我们重温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

电影结束后,支部成员便就剧情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电影传达出的父辈的革命探索精神和为民为国精神将会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持续激励自己。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崛起离不开精神力量的支撑,重温革命先辈为了当下美好生活做出的努力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电影作为一种载体,传递出独特的精神力量。前路无止境,我辈唯有自强不息,才配得上那份沉甸甸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