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硕士生应化与无机第一党支部走进隆平水稻博物馆 重温“两个梦想”

发布时间:2022-05-10    作者:王燕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7日上午,硕士生应化与无机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世界首个以水稻为主题的博物馆——隆平水稻博物馆参观学习,并开展交流研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深切缅怀袁隆平院士,发扬主动担当和勇于创新的优良传统。

袁老心中的两个梦想,一是“禾下乘凉梦”,二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为了梦想,袁老奋斗了一生。他目睹过人民为饥饿所折磨的惨状,所以带领的团队攻克了育种难关,将杂交水稻的产量提升了近三倍,让十几亿中国人的粮食安全有了保障。他是我们敬重和感恩的科学家,把实现人生价值和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结合起来,把个人梦想和伟大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实现人生价值。

在讲解员的讲述中,党员同志们了解了一株水稻承载着万年的农耕文明历史;学习了一粒种子如何孕育成为世界半数人口的口粮;感受了一代代农业科学家经历着探索的艰辛。

在博物馆外广场上,全体党员分组开展交流研讨,彼此分享学习收获、总结经验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人生就像一粒种子的生长,只有种子健康了,人才能根深叶茂。还要有一股子精神,只有精神丰富了,心情才能愉快,身体才能健康,事业才能长远。”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在缅怀袁老的同时,党员同志们也下定决心,向袁爷爷学习,争做有价值的人,“好好吃饭,珍惜粮食”,对辛苦付出的人致敬,让一颗激昂向上的“种子”在心中萌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