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2-05-19    作者:于靖弘 李璞 摄影:曹艺馨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5月18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分党校2022届毕业生党员培训班在新校区化学楼“初心讲堂”顺利开班。院党委书记罗永忠出席开班式并作“扬青春力量 担时代重任”主题宣讲。院党委副书记刘有才,院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李璞,学工办主任滕晓雯以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开班式由培训班班导师、毕业年级辅导员张沛毅主持。

开班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进行的是优秀毕业生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本科生毕业生党员代表卢普淦和研究生毕业生党员代表邹康宇先后作主题汇报。他们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历程和在求学过程中组织给予的关心、教育和帮助,分享了自己在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成长与收获,在感谢组织的悉心培养的同时也对未来提出了展望。

卢普淦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一定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教诲,以“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的砥砺奋进,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理想信念,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豪情壮志,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邹康宇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博士生党员,做科研就是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要胸怀“国之大者”,与时代同步伐,与国家共命运,将个人的理想和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罗永忠作题为“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 以实干担当时代重任”的宣讲。他向大家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志存高远,在实现大我中成就小我;二要博学笃行,在精进不休中增强底气;三要秉持初心,在仰望星空中脚踏实地;四要修身明德,在正己守道中行稳致远。他表示,未来三十年将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阶段和关键时期,大家正好与国家实施的“两步走”战略安排在时间上高度重合,无论是客观规律还是使命所在,大家都将在“两步走”战略中挑大梁、唱主角。“人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全体毕业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抓住历史机遇,把报国之志融入到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和实践锻炼中,把奋斗作为最靓丽的青春底色,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大家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会上,李璞为大家作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事宜专项培训,并部署毕业生党员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全体与会者还集中观看了共产党员网“党课开讲啦”精品党课展播“高栅子村脱贫攻坚微党课”。

据悉,培训班近期还将组织全体毕业生党员开展“我为母校作贡献”和“为民服务、奉献爱心”等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和道德实践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以及赴周边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