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4    作者:李璞    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校纪委副书记、院党委书记罗永忠主持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罗永忠领学《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全文)以及传达二十大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罗永忠就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学院党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各种有力有效举措推动二十大精神在学院全覆盖。一是大学习,学深悟透。制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学院党委中心组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党支部要结合“五化”建设和工作实际开展学习讨论,帮助广大党员深入领会精神实质。二是大宣传,深入人心。组建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党员院领导带头宣讲;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专家学者等来院做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各类宣传媒介开设党的二十大专栏,各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三是大培训,多措并举。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线上线下,集中轮训和专题培训等方式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组织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二十大精神专题在线网络学习培训班;开展党员培训、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培训,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四是大调研,研究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多种方式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情况的调研活动,切实解决学院改革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实里走。五是大落实,推动发展。切实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实际工作中,以“双一流”建设为目标,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办学治院水平。

会上,参会者积极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主动带头学、深入学,并指导所联系的党支部和系、中心、办公室开展学习,在全院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推动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