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建设 >> 正文

特色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16-05-31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贯彻“因材施教”的原则,本着“宽专业、厚基础、高素质、突出创新能力”的思想,为培养理工结合、基础深厚、视野开阔的行业领军人才和未来科技领袖,我院开办了化学升华班。成立院级专家小组,专家小组由教学院长、学院升华班校专家组成员、导师代表等人员组成,研究制订本院升华班的培养方案,监督实施教学计划和教改方案。升华班由师德高尚,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事业心强,教学效果好的教师担任主讲。实行班导师制,班导师全面负责学生工作,及时了解学生学习、思想情况,解决相关具体问题,定期向领导小组汇报。 化学升华班主要从如下学科类中选拔学生:化工与制药类、矿物与材料类、生物工程类、冶金与环境类、材料类。 考生原则上根据高考成绩自愿报名。报名后需参加统考英语和专业平台的综合课程(物理或化学)笔试。根据笔试成绩,进行初选、面试,综合考核,择优录取。录取名单经升华班领导小组审查批准后,通知到各有关单位。 升华班每年每班招收35人,前两学期实行末位转出机制,每学期一次,于下学期开学前一周进行。 升华班80%-100%本科生可免试攻读校内研究生。




下一篇: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