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信息发布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2021年选拔本校在学优秀硕士生硕博连读攻读博士研究生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01-11    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南大学2021年选拔本校优秀硕士生硕博连读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的要求,经招生领导小组及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特制订我院2021年选拔本校优秀硕士生硕博连读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实施方案,具体如下:

1.招生领导小组、思政考核小组及各专业考核小组

(1)招生领导小组

组 长:罗永忠刘又年

副组长:刘有才卢红梅

成 员:易小艺、喻桂朋、阳明辉、丁治英、王帅、黄健涵、刘艳飞、韩凯、苏丽

(2)思想政治表现考核小组

组 长:罗永忠

副组长:刘有才

成 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导师代表

(3)各考核小组:有招生资格的博士生导师

2.考核时间地点

2021年1月15日上午,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考核内容

(1)思想政治素质考核

考核内容主要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人文素质以及举止、表达和礼仪、生理及心理状况等方面。思想政治素质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考核方式为面试,按合格、不合格两个等级评定。

(2)专业综合素质及能力考核

重点考察考生相关学科的基本知识、原理,学科发展动态的掌握了解程度,以及科研创新与工程实践的能力,包括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独立承担科研工作的潜质与实绩等。

笔试部分科研经历与素养考核,满分100分,考试时间1小时

面试部分:综合素质考核,满分100分,成绩由面试小组、导师共同评定,导师、面试小组评分各占50%。

(3)外语水平考核

考核内容为外语口语、阅读及专业外语应用

考核方式为面试,满分100分

总成绩=笔试×30%+综合素质面试×40%+外语面试×30%

4录取原则

在各个科目考核均合格的基础上,以报考导师为单位,按总成绩从高到低录取;若导师的指标未用完,由学院收回统筹安排。

5.其它注意事项

(1)报考材料请于1月4日-14日交到中南大新校区化学化工学院239室

(2)投诉受理联系人 :苏丽,0731-88876181

(3)报名方式、提交材料、奖助学金等未尽事宜请参照“中南大学2021年选拔本校在学优秀硕士生硕博连读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http://gra.csu.edu.cn/wjtzxq131750_1_1.html)。

化学化工学院

2021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