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就业指导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2017届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6-09-30    作者:李宇欣    浏览次数:


又到了秋风送爽的季节,天气虽不如夏季那么炎热,秋季招聘的热潮却是一波接着一波。2017届毕业生迎来了就业季,他们早已蓄势待发,踌躇满志。为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提高毕业生就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2016年9月27日下午,我院在新校区化学楼133报告厅召开了2017届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大会由就业指导中心的张忆荣老师主讲,出席本次动员大会的有我院学工办主任滕晓雯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杨娟老师以及2014级全体研究生。

首先,张忆荣老师以2016年非上海高校应届毕业生进沪就业评分办法为例,通过直观数据分析了当前严峻就业形势,明确社会压力的存在,希望大家谨慎对待选择工作,并强调第一份工作影响深远,务必重视。

其次,张忆荣老师讲解了招聘会上考官提问的一些意图和方式,包括看重面试者的精神面貌、言谈举止和从容应变能力等,以此来告诫学生们面试时需要注意的相关问题。紧接着,张老师根据往届学生的经历对我们近期面对就业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心态要调整好,面对就业有浮躁心理是必然事件,但一定要理性对待,心态至关重要;第二,做好自我定位,明确自身优势,树立良好信心,从容面试,相信自己;第三,在面试时注意使用合理的语言表达忠诚度和责任心,这两者是面试官最希望看到的。然后,张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毕业生就业推荐息表和就业协议书的填写规范和技巧。

最后,张老师表示,就业形势固然严峻,但大家千万不可丧失信心,从现在开始,树立自己的就业目标,坚信自己,必定可以找到心仪的工作!在张老师给在座学生送上就业和前程的祝福后,大会在沸腾的掌声中宣布结束。

本次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体现了我院对毕业生就业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有利于同学们明确自己的就业目标和努力方向。参与大会的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对就业前景有了一定的了解,并受到了很大的鼓励,对即将到来的招聘会有了更大的信心。在此衷心祝愿我院毕业生尽快树立目标,积极迎接挑战,迅速融入社会,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