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术研究 >> 正文

中南大学青年科协“名师讲坛”系列学术报告——Small Molecule by Design:method and strategy for diversity-oriented synthesis

发布时间:2017-07-10    作者:张健文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1日 上午10:00,中南大学化工学院青年科协联合院研究生会举办的青年学术报告在新校区化学楼125顺利举行,本次学术报告的主讲人为魏景强博士。

魏景强博士1995年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获学士学位;2006年在美国依阿华州立大学获博士学位;2006-2007在哈佛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8-2014年担任美国哈佛-麻省理工Broad Institute研究科学家,目前供职于葛兰素史克(GSK)制药公司。魏景强博士目前已经在JACS、Organic Letters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获得授权专利4项。

此次报告会,魏景强博士主讲的题目为Small Molecule by Design:method and strategy for diversity-oriented synthesis,主要介绍了一些药物的合成应用与研究。并对相应的合成路线进行优化改进,提高产率及ee值。

报告结束后,魏景强博士与在场的师生们进行了多次互动,其中阳华、向皞月等老师进行了提问,魏景强博士对相应的问题进行了很好的回答,赢得了阵阵掌声,报告也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