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德育园地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6-09-06    作者:刘琼    浏览次数:


2016年8月31日(星期三)下午三点在化学楼124多媒体教室举行了化学化工学院2016年下学期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内容包括上学年研究生会工作总结、研究生会换届、思政立项活动以及即将来临的迎新安排。本次会议参与人员除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外还特别邀请了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杨娟老师。

首先是研究生会主席肖仲星及主席团成员对2015-2016年研究生会的工作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和系统的总结。回顾过去的一年里,各部门在老师和主席团的带领帮助下积极组织策划了一系列活动,包括学术部不定期分享的“名师讲堂”,文体部组织的篮球赛,创新创业部门的“我的科研小故事”征文竞赛,创办研会专属微信公众号,探索开展了女生节活动以及全校性定向越野活动等数十项,朝着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方向努力,在学院乃至学校都是有着较高的参与度和评价。当然,在总结的过程中我们也发现在过去一年里还有很多不足,比如活动的创新性还可以加强等,这为我们新的一年开展活动提供了经验和前进的方向。

接下来大家讨论了研会换届的宣传方式,和思政立项的具体内容,杨娟老师很真诚的告诉我们立项并不是我们组织活动最重要的目的,只要是大家喜爱的、不违背研究生行为的活动都全力支持。老师的支持研会也将不负所望集众人智慧为大家更好地服务。

会议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每一位研会的成员都将站好最后一班岗。在研会的一年我们都有着各自的收获,洗尽铅华。期待在迎新中看到研会成员褪去稚嫩更加成熟,充满活力的全新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