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隆重举办中南大学名师名家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2-10-24    作者:何旦    浏览次数:


为培养创新能力强与专业水平高的高层次人才,扩大化学化工学院学术影响力,我院每年定期举办中南大学名师名家学术论坛,通过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和学术交流,拓展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增强创新意识,活跃学术思维,以有利于增强科技创新的学术氛围,尤其是促进青年人才的成长。

10月22日,经学院积极筹备,邀请了来自中科院化学所、北京大学、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南方科技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与科研机构在富勒烯与光电材料领域享有盛誉的专家学者,为广大师生开展了一场高层次的学术论坛。论坛由我院特聘副教授何旦主持。

本次论坛面向生物医药与光电能源前沿,围绕新型富勒烯与光电材料的开发与应用这一主题,八位专家学者深入浅出地给广大师生展示了研究团队取得的最新进展与成果。针对当前生物医药、光电材料与能源领域的研究热点与未来发展方向,重点探讨了新型富勒烯材料的制备与应用、高性能有机光伏材料的开发及大面积制备、有机光伏器件物理研究、非线性光学材料设计、纳米金属氧化物材料的制备与光电应用等前沿研究课题,交流与讨论了富勒烯、光电材料领域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凝练了相关关键科学问题,为其后续研究与发展可提供一定的指导。

受当前疫情影响,本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各位邀请嘉宾在线上或线上分享他们的研究工作,并就所研究的领域与课题,跟我院相关领域的学者与学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论坛吸引了超过490人线上参会,通过紧张的学习与交流,让前来聆听的师生们均受益匪浅。师生们纷纷表示,名师名家学术论坛给大家提供了与名校知名学者近距离接触的平台。这种相互交流学术意见、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的方式,对于推动我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作用,有助于化学化工学院和高水平的科研院所与高校的科技合作,促进相关领域的技术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