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疆新能源(集团)环境发展有限公司与我院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03    作者:朱敏、李虎    浏览次数:


3月2日下午,学院与新疆新能源(集团)环境发展有限公司科研合作交流座谈会在新校区化学楼230会议室举行。刘广义副院长、李洁教授、张翼教授、胡久刚教授、刘洪涛教授、蒋崇文教授、李文章教授、刘洋老师及新疆新能源(集团)环境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部长陈东玖、技术中心副主任蒋勇军、曾波等参加本次交流会。

首先,刘广义副院长对新疆新能源集团公司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其简单介绍了学院的科研情况,之后陈东玖部长、蒋勇军副主任等介绍了新疆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的主要业务和发展情况,提出了在固废资源化利用方面的技术需求。最后双方就电解铝废渣利用、贵金属提取、重金属去除、有机硅行业废硅渣资源化利用等方向进行了细致的交流、问询,希冀未来在以上领域和学院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

此次交流座谈会有利于推进学院成果转化、解决企业现实难题和强化校企合作,未来必将在危废处理、资源化利用和环境保护的国家战略发展层面上贡献力量,座谈会在双方热烈的交流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