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防患于未“燃”,扑灭危险的火种——化生环2009班于消防安全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1    作者:霍潇鹤    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校号召,提升当代大学生的防火意识与自救能力,11月30日晚七点,化生环2009班于新校B座201召开了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鍥剧墖11.png

本次班会由副班长曹俊杰同学主持,班会分为案例分析、消防常识普及、灭火器使用教学等模块,多角度、系统地为同学们讲解消防安全的有关知识,帮助同学们掌握相关技能。

曹俊杰同学的精彩讲解是本次班会圆满成功的关键。当讲到消防员这一职业时,他结合我们的专业特色,告诉大家由于消防人员需要判断起火物质并由此推断出最合理的灭火方式,因此较高程度的化学知识对于消防员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这既加深了同学们对消防员这一职业的理解,又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在灭火器操作演示环节,尽管我们没有实物可以使用,但曹俊杰同学以其丰富的面部表情和生动的肢体语言,活灵活现地为大家展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这些精心设计的环节把一向很难和“有趣”联系起来的班会变得十分轻松,使大家注意力集中,学习兴趣高涨,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

鍥剧墖10.png

本次班会大家都收获良多,相信在将来的日子中大家能够学以致用,将火灾的危险消灭于萌芽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