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班会】总结过往 砥砺前行——应化T1901班主题班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18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5日19时-20时,应化T1901班班会于化学化工学院124教室得以顺利举行。班会由班级导师候红帅主持,应化T1801班班长何宇晖受邀出席。本次班会在开学之初举行,一是总结、反思班级上学期存在的诸多问题,二是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计划与安排,让大家有信心地去学习本学期的内容。

image.png

首先,班导师对班级挂科率进行了分析,询问了班长上学期挂科率偏高的原因;部分同学起立并说明自己挂科原因。班导师对同学们提到的挂科原因一一进行了解释,并分享了自己读研考博的经历,告诉大家学习的重要性,选择的重要性。

接着何宇晖同学上台发言。他以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为例告诉我们不能荒废学业,不思进取。他提醒我们挂科对报考研究生的负面影响,并告诫我们要好好把握时间,打好基础,养成良好的自学意识,并不断努力,才会有收获。

image.png

紧接着我班优秀学生张泽坤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她告诉大家,学习要劳逸结合,要善于利用高中时期养成的良好习惯,不能过于懒惰。

image.png

最后,班导师指出要更多地去反思自己。懒惰是最大的敌人,我们要更加勤奋地去学习;关于上学期挂科的同学不能止步不前,要敢于直面挫折,勇往直前。通过本次班会,班级成员纷纷表示自己对新学期有了更清晰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