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班会】2020级硕士3班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0-21    作者:王东生    浏览次数:


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我们的生活有了极大的改善,但这也促使了许多人利用高科技诈骗钱财,破坏人们的财产利益。为加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护学生免受财产及人身侵害,10月15日,我院2020级硕士3班于新校区化工楼开展了“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3.jpg

班长王东生用案例讲解、播放视频等方法,向同学们介绍了“防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电信诈骗主要形式有8种:1.冒充淘宝客服诈骗;2.冒充公检法等政府机关;3.冒充咸鱼客服;4.刷单;5.抖音;6.手工活诈骗;7.订票员打字员诈骗;8.“杀猪盘”诈骗。期间项赢尔同学切身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并重点介绍了自己识别骗术的过程。最后,班长嘱咐同学们提高警惕,吸取经验教训,努力识别各种形式的骗局,最大限度保障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尤其是在与陌生人接触时,切勿轻信,更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4.jpg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不仅切实增强了我班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而且对保障他们的人身财产安全,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