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班会】“防范电信诈骗,共建‘无诈中南’”——应化2004班线上班会

发布时间:2022-03-17    作者:柳欣遇    浏览次数:


20223月14日晚9点,在班长郭慧萍的带领下,应化2004班全体同学在“腾讯会议”APP进行了以“防范电信诈骗,共建‘无诈中南’”为主题的线上班会。本次会议聚焦最近频发的电信诈骗事件,通过列举常见的新型电信诈骗手段、播放5个反诈教育短片让同学们对电信诈骗提高警惕。

鍥剧墖 1.png



班长郭慧萍首先提到本次会议的目的:“最近,诈骗团伙十分猖狂,今年自学生返校至2月底,短短一周时间内,因电信诈骗,学生群体共损失了35万余元。因此,我们更应该对电信诈骗保持警惕。”

郭慧萍同学认真地向同学们介绍电信诈骗的常见类型:“电信诈骗的手段越来越多,目前的常见类型有:‘杀猪盘’、虚假购物、刷单返利、冒充熟人或领导等。”

鍥剧墖 2.png

 同学们积极参与,都准时到达了线上会议厅,并且有时也会发表自己的意见。会议氛围较活跃。

鍥剧墖 3.png

 在了解了常见电信诈骗类型后,班长郭慧萍生动的“八个凡是”口诀帮助同学们避免受骗,并播放了5个反诈教育视频,名称分别为:《贷款》、《冒充公检法》、《网络兼职刷单》、《冒充客服网购》、《平台虚假链接》。这些视频不仅通过情景剧的形式让人身临其境,更让我们加强对此类电信诈骗事件的警惕心。

最后,班长郭慧萍提醒同学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是一个保护自己信息、钱财的有效手段,希望每个同学的手机都有它的守护。

鍥剧墖 6.png

在本次以反诈为主题的班会中,班长郭慧萍用严肃而不失生动的方式给同学们介绍了电信诈骗及其常见类型、反诈的有效手段,不仅让应化2004班的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电信诈骗,更让大家提高了警惕心,有利于保护同学们的财产以及个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