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班会】防范电信诈骗,重视疫情防控——记应化2002班主题班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2-03-17    作者:霍思瑶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安全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加强对疫情的防控意识,3月15日22时应化2002班全体同学于宿舍开展了以“防范电信诈骗暨疫情防控”为主题的线上班会。本次班会由班长黄友主持。

Screenshot_20220314_220256_com.tencent.wemeet.app.jpg

班会伊始,班长向大家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内容、基本特征与常见的犯罪特点等,这让大家对电信诈骗的形式产生了初步的了解。紧接着,班长介绍了在大学生中最常见的几种诈骗套路,如以兼职、补助求助、网络购物等为主题的电信诈骗,这些都使许多大学生深陷其害。其次,班长系统地讲解了一般电信诈骗团伙的人员构成与分工,让同学们对电信诈骗事件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最后,为了防范来势汹汹的新一波疫情,班长向大家提出了防控疫情的几点必要措施与要求,希望同学们不要受病毒之害,拥有健康强壮的身体,安全正常的生活。

7f8aadb8af34067a4e76a71852128bbb.jpg

本次班会在应化2002班全体同学的努力以及班长的讲解中完美结束。通过本次的班会,同学们对电信诈骗这一犯罪行为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学到了更多有效的防范措施,对防控疫情的要求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如今日益猖獗的诈骗事件数量能持续减少,疫情防控工作能持续有效的进行,同学们的生活能更加安全,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