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社会实践】“中南大学‘大思政’实践育人联盟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基地”授牌仪式 在水口镇中心小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3-07-13    作者:罗声任 谭澳利 伍继碗    浏览次数:


7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大思政’实践育人联盟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基地”授牌仪式在水口镇中心小学举行,参加授牌仪式的有中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老师柏景涛、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支教团队代表、 水口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副书记杨顺明、副校长谭发国等。

11FC2

上午9时,仪式在谭发国副校长的主持下正式开始。杨顺明副支书代表水口镇中心小学作开场致辞,他对中南大学长期以来关心瑶山教育,关注支持水口镇中心小学的发展和学生成长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希望通过“中南大学‘大思政’实践育人联盟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基地”这个平台,让更多的中南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走进瑶山开展志愿支教服务工作,助推瑶山教育发展。也相信通过这个基地的建设,两校今后的合作将获得长足的发展。

1483F

随后,中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老师柏景涛代表支教团对基地的建立做了详细说明,他表示,建设这个实践基地,旨在帮助山村地区转变教育理念,践行全面育人,拓展教育内容,延伸学生的知识跨度,改进育人方式,探索智能教育,同时,帮助中南大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发挥大学生专业和特长,围绕地方和基层重点工作领域,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公共安全教育、红色理论宣讲、课后学业辅导、科学普及教育、助老助残服务等活动,为后疫情时代下乡村教育振兴服务提供坚实的保障。

24ED4

在热烈的掌声中,杨顺明副支书代表水口镇中心小学从中南大学柏景涛老师手中接过基地牌匾,所有参加仪式的人员在学校门前合影纪念。双方有好的握手标志着两地合作关系的达成以及社会实践基地的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