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校友工作委员会更新公告

发布时间:2023-02-23    作者:校友事务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各系、中心、办公室,各校友:

为了更好地联系校友,开发和运用校友资源,充分发挥校友在学院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密切学院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交流经验、沟通信息、加强合作,营造学院关心校友,校友关心学院,互相支持,共同发展的局面,学院自2019年设立了校友工作委员会,现将人员设置及相关职责更新如下:

一、化学化工学院校友工作委员会

主 任:刘有才、刘又年

副主任:卢红梅、刘广义、纪效波、阳华、宋相志

成 员:丁治英、王帅、刘艳飞、阳明辉、张寿春、周涛、易小艺、钟世安、黄健涵、蒋新宇、喻桂朋、彭红建

下设校友事务工作办公室,负责校友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挂学生工作办公室。

主 任:刘有才

副主任: 滕晓雯

成 员:白丹妮、刘世宏、肖茜斤、赵元超、胡雨琪、于悦凡、谭澳利

秘 书:肖茜斤

二、工作职责

(一)校友工作委员会职责

负责学院整体校友工作的规划、协调、组织、指导工作。

制定校友工作的指导方针、工作原则和总体目标。筹备成立学院校友总会和各地校友分会。指导建立健全院系二级校友工作体制,调动全院各部门、各系积极性,形成全员参与校友工作的局面。指导校友工作办公室开展工作。促进校友办、各系校友工作小组与各地校友会加强联络互动,实现资源共享。负责校友工作经费的筹集和管理。

(二)校友事务工作办公室职责

1、在校友工作委员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负责处理校友工作委员会日常事务。

2、做好成立学院校友总会筹备工作,组织召开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议会务工作。

3、协助、指导各地成立校友会,并加强与各地校友分会联络,协调、组织、指导各项工作。开展好校友联谊活动,学术活动、教育经验交流活动等,促进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的发展。

4、向校友通报母校教育、科研等发展情况,报道校友在各地工作岗位的辉煌业绩和创业精神。

5、建设校友网站。宣传校友风采、校友信息。校友动态、校友抒怀及校友通讯录。收集校友对母校改革和发展的建议,当好校友和母校之间的“桥梁”和“纽带”。

6、编排和修定校友通讯录。

7、负责校友接待、经费的筹集和管理等工作。

8、组织实施年度工作计划,制定内部管理制度,检查落实会员代表大会的决议情况。

三、工作要求:

(一)各系、办公室要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把校友工作作为事关学校全局,对学院的长远建设和发展具有战略意义的一项工作来抓,摆在重要议事日程。

(二)学院校友工作委员会成立后,各系应成立校友工作联络小组,具体负责本系校友工作,并结合实际,制定本部门校友工作联络小组职责,明确负责人和校友联络员。

(三)各系校友工作要认真按学院的要求,扎实开展工作。在工作中遇到的或需要改进的问题及意见,请各系及时反馈给校友工作办公室。

(四)校友工作繁杂,事务性强,加之我院校友工作基础薄弱,需要广大教职员工齐心努力,参与到校友工作的建设与发展中来;特别是辅导员、班导师需要付出更多的辛勤劳动,让我们共同搭起桥梁,促进学院和校友事业共同发展。


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2023年2月20日


附: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826

邮箱:csucccexiaoyou@163.com

地址: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