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实验室新闻

2018年中南大学第八届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5-03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上午,由本科生院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2018年中南大学第八届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是为了充分调动我校学生对化学和化学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化学实验技能,培养创新能力,加强学科建设,并为2018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和2018年第八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实验与创新设计竞赛选拔队员。

本次竞赛共有87名来自应化、化工、制药、冶金、材料、医学等不同专业的2015级本科生报名参赛。比赛分为理论知识笔试与实验操作考试两个阶段进行。经过专家的认真评审,来自应化1505班的李明凤等29名参赛同学获奖,其中一等奖5名、二等奖9名和三等奖15名。

化学化工学院承担了全校理工科专业的化学实验课程教学,平时狠抓实验教学质量,注重培养和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与创新思维。同时,学院还高度重视化学实验竞赛的培训工作,在上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中取得突破,获得一等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