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实验室新闻

我校在2018年湖南省第八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实验与创新设计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发布时间:2018-07-17    作者:    浏览次数:


7月15日至17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承办的2018年湖南省第八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实验与创新设计竞赛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竞赛吸引了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等全省30所高校的近5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赛事由第八届实验技能竞赛、第二届大学生化工设计作品决赛、第十届大学生化工类课外创新作品决赛和湖南省第八届化学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研讨会组成,旨在引导和推动我省高校化学化工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全面提高大学生实验技能、创新思维和工程设计能力,为优秀创新创业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我校由化学化工学院刘有才副书记领队、以及刘常青教授、王微宏教授、邓飞跃副教授、刘绍乾副教授、张寿春副教授、韩凯副教授等指导老师和13名学生参加。经过紧张激烈的两天比赛,我校学生在化学实验经竞赛中获得2个一等奖和1个三等奖,在化工设计竞赛中获得1个一等奖和1个二等奖,总成绩在全省高校中名列前茅。

化学化工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化学化工实验与创新设计能力的培养提高,学院领导和老师们都积极参与各级各类竞赛活动的指导和培训。暨本月初在第11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中取得优秀成绩之后,这次全省比赛又获佳绩,体现了我院学生在化学化工实验和创新设计中具备了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良好的动手操作及设计能力。2019年湖南省第九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实验及创新设计竞赛将在南华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