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实验室新闻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来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环保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26    作者:    浏览次数:


   2022525日下午,学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闫红杰、副处长丁激文在我院133报告厅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培训。此次培训对象为学院指导教师(含本科生指导教师和研究生导师)和参与实验活动的教职工,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罗永忠主持。

 

af3131d073a9fbb29f83aca14c7f465

 

闫红杰处长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着重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环保工作的重要性,闫处长表示化学化工学院院实验室量多、类型复杂、危险源众多,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时刻保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

 

e09d7d16da996f1863d081450b6e776

随后,丁激文副处长做实验室安全环保教育培训。丁激文指出近年来实验室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刻不容缓。随着国家的科研投入力度持续增加,高校承担的科研任务重,高校实验室人员众多、学生流动性大,实验空间多、杂且高度分散,危险源种类繁多,导致高校实验室安全形势非常严峻。针对高校实验室特点以及学院实际情况,丁激文从指导教师实验室安全环保职责、学生实验室安全环保职责、实验室(科研课题组)负责人安全环保职责、学校实验室安全环保相关管理制度、实验室问题与整改等多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环保工作管理办法。

最后,院党委书记罗永忠对资实处培训表示了感谢,要求与会师生深刻吸取校内外相关实验室安全事故的教训,结合培训会相关内容,认真落实学校相关规章制度、明确责任机制,建立良好的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为学院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作者: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