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热点新闻
2021-03-05
最新公告
2021-03-05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知识 >> 正文

“公行天下”学术沙龙2017年第1期(总79期)

发布时间:2017-03-29    作者:    浏览次数:


题 目:精准扶贫战略背景下中国扶贫事业的发展

时 间:2017.3.29周三15:00

地 点:升华北楼十楼和谐阁

主讲人: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研究生张潇、熊瑛、刘俊琦

点评人: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许源源教授

主讲内容简介:

张潇:政府与社会组织在扶贫中的合作——三个案例浅析

目前我国政府与社会组织在扶贫方面的合作越来越多,通过对三个社会组织进行实地调研,让我们对政府与社会组织合作的方式,所面临的问题等方面都有更清晰的了解。在精准扶贫的政策目标下,社会组织将在扶贫工作中承担更多责任,发挥更多优势。

熊瑛:异地扶贫搬迁内容及其实施情况

易地扶贫搬迁是我国开发式扶贫的重要内容,是扶贫工作实践在生态贫困理论、异地开发理论等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扶贫工作新思路。易地扶贫搬迁能为搬迁人口改善生活条件,也能缓解贫困地区的人地矛盾,工程自实施以来搬迁了大量贫困群众,取得了显著了成效,但也面临着土地、资金、政策、移民发展等方面的困境。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精准扶贫的目标下,未来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将继续得到推进和完善。

刘俊琦:农村因病致贫群体如何有效摆脱贫困

截止2016年,在剩余的4335万农村贫困人口中,因病致贫的人口占到了46%,重大疾病已经成为横亘在贫困人口脱贫路上最大的“拦路虎”。如何扫清这只“拦路虎”,帮助因病致贫群众同步实现小康,是开展精准扶贫不可忽视的难题。要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必须找准贫困的主要原因对症下药。根据因病致贫的作用路径,结合农村因病致贫群体的基本需求,给出有针对性的促使农村因病致贫群体有效摆脱贫困的建议。

主办: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承办: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