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罗永忠刘又年率队赴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16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13日,学院党委书记罗永忠、院长刘又年率队赴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清华大学化学系调研院系党政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及管理等工作。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陈兴、党委副书记赵美萍、副院长王颖霞、彭海琳、陈继涛及学院部分中层干部热情接待调研组一行。陈兴院长、赵美萍副书记、王颖霞副院长、陈继涛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基本情况、党政管理、教学及科研成果转化等工作,分享了该院在科研方面实行的“课题组长+研究员”模式以及建设中的“苏南研究院”在产学研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调研组全体老师认真聆听,仔细询问,并就有关工作进行深入交流。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该院分析测试中心,并就实验室管理模式进行详细了解。

在清华大学化学系,该系党委书记梁琼麟、系副主任刘磊、许华平及学院部分党政管理干部参加调研座谈会。梁琼麟书记代表清华大学化学系党政班子及全系师生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清华大学化学系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双方就党建工作、思政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及质量监控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双方表示,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和清华大学大学化学系有着深厚的友谊,今后双方要相互支持、共同发展,充分发挥双方的互补优势,进一步推进双方多领域各层次的紧密合作,携手并进,共创一流。

上述调研交流活动结束后,双方在北大燕园和清华园内合影留念,并参观了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