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分析科学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8    作者:刘琦    浏览次数:


3月10日下午,分析科学系全体党员在化学楼132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专题教育活动。支部书记于金刚同志主持专题学习会。

全体党员首先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于金刚同志结合主题,从湖南人蔡和森首先提出“中国共产党”这个名称出发,讲述了党史小故事,并将相关政治理论学习资料分发给各位党员,号召大家会后积极进行自学。

随后针对师德师风建设,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师德师风警示材料《高校教师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及分析》,各党员就“如何关心爱护学生”及“如何潜心教书育人”进行了讨论,同时针对教学和教育方式等问题进行探讨。于金刚同志强调,一定要杜绝违反师德师风行为发生,并推荐优秀教师代表的教书育人事迹资料供大家学习。与会者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

会议还通报了分析科学系近期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进等方面情况。部分非党员教师参加专题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