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2    作者:李璞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上午,院党委书记罗永忠主持召开2021年新学期第4次院党委会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教育部、湖南省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审定《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研究和确定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并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出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院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和政治执行力。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模范带头,主动投身学习教育,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扎实有效地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向深入。

罗永忠就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突出学习教育重点,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系统谋划部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要在学习教育中树立大历史观,落实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的要求,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牢记初心使命,传承优良传统,弘扬斗争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助推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全体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非党员院领导刘又年、阳华和宋相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