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榜样5》在学院广大党员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03-24    作者:李璞    浏览次数:


白衣战士、人民解放军、公安民警……不管是在一线拼搏还是在后方坚守,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3月22日,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5》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化学化工学院各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师生积极收看、交流研讨,学习榜样、争做榜样,以榜样力量凝聚奋进伟力。

一、广泛收看 掀起学习热潮

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在支部书记工作交流群发布节目简介播出平台和时间,支部书记迅速传达落实,确保每名党员都知道播出时间、都了解如何收看。同时,拓宽多种观看渠道,节目在中央电视台首播后,学院党委将节目视频纳入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教职工每月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之一,向全院师生和离退休老同志推荐。

当晚,各党支部依托党员活动室、学生党建服务中心、学院微信公众号、党建微信群等党员学习教育基地和平台,有序组织师生学习观看专题节目,号召未能参加集中收看的党员同志在宿舍或实验室通过手机APP和电脑等收看。

晚上八点,博士生化学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准时守候,在132党员活动室集中收看《榜样5》。本科生化工第一、第二党支部,本科生应化第一、二、三党支部和本科生制药党支部等组织200多名本科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在线收看,学习伟大抗疫精神。各教职工党支部和离退休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和老同志在家积极观看,感受榜样的精神力量。本科生应化第二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在观看结束后,运用支部交流群和学习强国,第一时间开展交流讨论,党员们积极畅谈观后感并撰写心得体会。

  截至目前,全院1000余名党员群众通过各种方式收看《榜样5》,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掀起了学习抗疫防控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的热潮。

二、学习讨论 激发奋进力量

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后,广大党员师生备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履职尽责,担当时代使命,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党员们有感而发,在微信群或集中观看现场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科生应化第二党支部党员付荣芳说:“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在平时学习生活中,我们党员要积极行动起来,要自觉把榜样作为镜子,照一照自身能力短板,量一量觉悟与修养,才能更好的服务师生。”

学生党建服务中心党务助理马克表示:“疫情这场大考下,共产党人真正诠释了责任与担当。在建设医院时,他们以不可能的速度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在前线,医疗工作者们我是党员我先上;后备人员、志愿者们,他们在物资供应与协调中不敢有一点马虎,他们用意志的身躯建设了一道抵御病毒的高墙。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是共产党人的榜样,我们应向榜样学习,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这些榜样有着平凡的名字、平凡的面容、平凡的职业,却有着不平凡的勇毅、坚持和奉献,他们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是我们前进的标杆。”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蒋利武老师在观看完《榜样5》后表示,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一定要向榜样看齐,将这种力量传导到行动上,融入到老同志的日常生活中去。

青年教师谢乐认为:在抗击疫情中,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而我们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同时也是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更应在党和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听从党的指挥,冲在最前线,在做好育德育人本职工作的同时,向榜样学习,汲取力量,积极为党和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

本科生应化第二党支部书记赵元超感悟:《榜样5》专题节目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我们应当向这些榜样看齐,在实践中不断增强担当作为的本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扎实的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教师马鑫第一时间撰写了《榜样5》观后感:在支部的组织下,我们观看了《榜样5》节目,受益匪浅,备受鼓舞。正如节目中所说“以挚爱护苍生,彰显了共产党人越是艰难越勇往直前的无畏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时刻以共产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坚定不移投身学校、学院的教育事业中去,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校样板党支部——化学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韩凯表示:“抗疫的伟大胜利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的力量,榜样的力量,团结的力量!也给了我无穷的奋斗动力,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实际行动为学院化工和化学“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朱敏说:“通过手机APP观看了《榜样5》,抗阻击战中的基层工作者同样让我们看到了责任与担当。‘高原格桑花’达娃仓决在情期间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投入到防控情阻击战,让我特别感动。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学院的管理人员,在平时工作中,我一定要汲取榜样的力量,不管平时多忙多累也要全心全意为师生做好服务,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华绪雨老师表示:“在这场抗疫斗争中,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者们。四万余名建设者以信仰为支撑,以生命赴使命,十余天内建成火神山、雷神山医院,让不可能成为可能。榜样的旗帜树立在每个共产党员的心里,我们每名党员都应以实际行动来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