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分党校举办预备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暨入党宣誓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04    作者:卢普淦 李璞    浏览次数:


4月3日上午,学院分党校在中南大学党性教育基地举行预备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式暨入党宣誓大会。分党校校长、院党委书记罗永忠致开班辞并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2020年下半年新接收的79名预备党员参加培训。分党校办公室主任、院党委委员李璞参会,培训班班导师张沛毅主持大会。

开班式在庄严国歌声中开幕。张沛毅宣读新接收的预备党员名单。随后,由李璞领誓,全体预备党员面对党旗,紧握右拳郑重宣誓。培训班学员代表靳晨阳发言。他表示,入党宣誓是又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是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而向党组织许下的最庄严承诺和最无悔选择。他将不断加强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素养,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罗永忠致开班辞,对参加宣誓大会的全体预备党员表示祝贺,并表示入党宣誓仪式是一次非常有教育意义的活动,是一次大学生党员认识自我、提升党性意识的宝贵经历,回想20多年前,自己在党旗下宣誓场景仍历历在目、感慨于心,此次宣誓仪式他也庄严重温誓词。罗永忠强调全体预备党员应珍惜每一次接受党性教育的机会,在学习生活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加强学习,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罗永忠结合党史故事和亲身经历感悟,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随后,全体预备党员集中观看共产党员网展播的《第十五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优秀作品》。

当天下午,培训班学员赴任弼时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