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陈新民化学拔尖大师论坛

-- 记与Gagik G.Gurzadyan教授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1-04-15    作者:刘卓敏,何宇辉    浏览次数:


49日上午,法国萨克莱核研究中心、大连理工大学Gagik G.Gurzadyan教授应邀前来化学化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新校区化学楼129会议室与陈新民应用化学专业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实验班(简称陈新民班)师生举行座谈会。学院宋相志副院长,有机及高分子系喻桂朋主任、分析科学系张翼副主任等及陈新民班T1801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宋相志副院长主持。


座谈会上,宋院长对Gagik 教授来学院访问和交流表示热忱欢迎。Gagik教授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开心能和学生们展开沟通交流。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开始,Gagik教授先分享了他在俄罗斯,德国和新加坡的科研和生活经历。同学们在座谈会上大胆提问畅所欲言,就如何开展科研和学习、留学经历、留学准备等方面与Gagik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沟通。Gagik教授逐一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还与大家分享了他的科研追索与故事。并表示将和拔尖实验班同学建立长久而紧密的联系。

Cache_50212c7ab4ebf20e. Cache_-204e49ebff73770.

本次座谈会拓宽了同学们的思维与眼界,为今后工作生活中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法。Gagik教授分享的经验将会成为同学们宝贵的人生财富,而陈新民班同学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也得到了Gagik教授的认可。最后,宋相志副院长和各位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向Gagik教授学习,多出去闯荡,拥抱这个开放包容的世界,汲取精华来提升本领。


陈新民应用化学专业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实验班(简称“陈新民班”)依托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高水平教学科研平台,秉承“夯实基础,个性发展,创新实践、培养拔尖”的教学理念,旨在培养品德高尚、实践能力强、具有宽厚、扎实的化学理论基础以及科学探索精神和创新意识能力的未来科学家。目前已选拔组建201820192020级三个班级,累计近90名学生,其在人才培养新模式上的探索实践,在学校内外取得了积极反响。

Gagik G. Gurzadyan教授先后任《纳米研究进展》编委、法国国家研究机构研究员等。1983年获得莫斯科国立大学博士学位,1991年起,先后在德国马普研究所、柏林洪堡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和法国萨克莱核研究中心工作。2008年加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任教授,20159月加入大连理工大学。主要从事非线性光学和晶体、超快激光光谱学等研究工作,涉及材料、微电子、生物医学等多个交叉学科。主编的《Nonlinear Optical Crystals 》一书被多国采用作为教科书。目前已在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高水平论文1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