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实验室安全督导专家一行来我院进行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19    作者:    浏览次数:



416日下午,学校实验室安全督导专家一行来我院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督导组专家包括向新颖、罗一鸣、阮建民、刘长青、聂珍媛。院党委书记罗永忠、副院长阳华、实验中心支部书记张茂林、实验中心主任何震陪同。

督导专家就管制类药品管理、实验室冰箱试剂存放规范管理、实验室环境与卫生、废弃物处置、实验操作安全及是否存在隐患等内容检查了学院科研实和教学实验室。

 

 

 

随后,督导组专家与学院领导在239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专家组对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文化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度,实验室建设效果逐年增加,感谢学院及院领导对实验室工作的高度重视,只要领导重视,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就能做得好。随后,罗一鸣询问了学院实验室管理建设的经验,阳华副院长从6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实验室建设经验,包括建立实验室安全负责人管理群,对实验室安全问题进行通报,达到对安全负责人的约束作用;在每个实验室选取一位负责任的研究生作为实验室安全员;主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领导每周不定期进行实验室检查;及时解决各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的需求;对新生进行安全、消防相关培训;学院领导重视及学校检查“内因外因”双管齐下加强学院师生对实验室安全的重视。随后支部书记张茂林从申购、存储、领用等方面介绍了易制毒、易制爆物品的管理工作。


 


督导专家高度肯定了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对于较好的经验建议推广全校,此外还建议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制定奖惩机制,评比优秀管理人员,加强公共实验室安全与卫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