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罗永忠、刘又年带队赴湘雅三医院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0-12-25    作者:李璞    浏览次数:


12月23日上午,院党委书记罗永忠、院长刘又年带领院班子成员和部分科级干部赴湘雅三医院参观交流和学习。湘雅三医院党委书记何庆南、院长张国刚、副院长欧阳文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交流座谈会,副院长朱晒红主持会议。


何庆南首先代表湘雅三医院对我院一行10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介绍了医院的发展战略。何庆南表示,湘雅三医院是年轻并充满活力的医院,近年来,医院守正创新,在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发展,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同时,他强调生物医学的进步离不开化学化工的发展,双方有着巨大的合作前景,他对未来的合作表示期待,希望双方能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迸发出新的火花,取得新的成果。

罗永忠表示,此行来湘雅三医院的目的:一是为续缘而来,化学化工学院学院与湘雅三医院一直以来都有着密切的联系,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合作,增进双方感情;二是为学习而来,他对医院在短短三十年间取得的不俗成绩表示倾佩,同时表达了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师生要学习湘雅三医院艰苦奋斗、守正创新精神的意愿;三是为合作而来,他期望双方今后能建立起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实现共赢。


张国刚简要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历程和优势项目。他从重点学科、医疗新技术和教学科研等方面介绍了医院目前所开展的工作及未来发展方向。张国刚说:“医院刚过了而立之年,取得了一些成绩,也面临着新的问题,医院将在党委领导下,着力打造新湘雅‘一体三翼’发展新格局,开启医院发展新征程和新阶段。”同时,他希望在学校的指导下,借助医院的区域优势与化学化工学院强强联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刘又年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科优势,并重点介绍了学院目前重点发展的三个方向之一——生物医药工程方向,并提出了新的合作设想,希望未来能与湘雅三医院在人才培养、医工结合、交叉学科等方面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


座谈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就拟建立化学-医院联合研究中心的提议进行了探讨,对实用性创新人才的培养、全面的合作机制和医疗交叉学科研究平台的建立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随后,罗永忠、刘又年一行还参观了湘雅三医院全国领先的手术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