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南省化学化工虚拟仿真邀请赛与教学研讨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2-23    作者:周思洁、刘耀驰、董子和、江峰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8~20日,湖南省化学化工虚拟仿真邀请赛暨教学研讨会在长沙召开,共有来自全省22所高校的90余名教师及150余名学生参加。大会由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和湖南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委员会主办,中南大学创新与创业教育办公室和化学化工学院协办,中南大学矿冶工程化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国家级)与中南大学虚拟仿真协会承办。

大会特邀大连大学校长、化学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孟长功教授及大连理工大学刘志广教授视频出席了开幕式。孟长功教授介绍了教育部关于高水平本科教育、教育信息化、“智能+教育”推动创新发展、虚拟仿真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等情况,对湖南省率先将虚拟仿真竞赛纳入学科竞赛表示了肯定与赞扬。湖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曾力勤致开幕词,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大会召开背景与意义;中南大学创新创业办主任杨芳致欢迎词,并介绍了中南大学在创新创业及虚拟仿真方面所做的工作,开幕式由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阳华副院长主持。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理事长刘卫东、化学化工学院书记罗永忠及院长刘又年分别致闭幕词,向支持与关心本次大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老师与同学们表示感谢,闭幕式由刘耀驰教授主持。湖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王荣、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秘书长余淑英、副秘书长刘昱霖,中南大学生本科生院副院长郭克华,湖南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委员会主任郭栋才,副主任刘有才、喻宁亚等出席了本次大会。

与会代表积极参与了虚拟仿真竞赛及实验教学研讨,共同探讨化学化工虚拟仿真资源的共建共享,我校矿冶工程化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国家级)教师对校外师生进行了虚拟仿真项目开发培训,并举办了邀请赛,经过大会专家评审,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决定对参会的12个项目、42个团队及118名个人予以奖励,竞委会主任郭栋才宣读了获奖名单。大会的召开对于进一步提升我省化学化工虚拟仿真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及学科水平、培养创新型人才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