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新生开启“入党启蒙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11-19    作者:范帆    浏览次数:


“党的理论并不是高高在上的政治话语,而是跟每个人的生活轨迹、心灵情感、思想文化紧密相关的。”“历史是一面映照现实的明镜,也是一本富有哲理的教科书。”生动而深刻地讲述、接地气的故事与案例、严肃又活泼的氛围……11月18日,化学化工学院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化学楼133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罗永忠、副书记刘有才、组织员李璞出席并授课,化生环大类2020级新生开启“入党启蒙第一课”。本科生化工第一党支部书记、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范帆主持启动仪式。


“作为一名工科生,是怎样走出术语和概念的象牙塔,走向实践和理论相结合的党校讲台?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年轻人,是怎样在阅读和思考中,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信念、 信仰和信心?”——活动在一段中央党校公开课视频的播放中拉开帷幕。中央党校文史教研部林雅华副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文化使命,用通俗的语言、活泼的形式对党的理论进行解读,诠释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坚守使命的信念、信仰、信心。


紧接着,罗永忠从 “我为什么要入党”与同学们分享了切身体会,谈到要将光荣的使命感、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融入自己的生活与工作中,党员的责任更大、担子更重,危机时刻要挺身而出,紧急关头要迎难而上。他还强调“党员是一面旗帜,更是一块发光的金字招牌,加入中国共产党意味着人生翻开了崭新的一页。”随后,举行赠书仪式,刘有才代表学院党委为每一名新生赠送党史书籍《从一大到十九大》。会上,李璞对新生申请入党流程等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并强调了需注意的事项。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调动新生入党积极性,加大党员发展力度的同时保证党员发展工作的质量,学院党委研究出台了《化学化工学院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方案》,该方案中的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系列活动还包括党员学长讲、红色教育行、向党青年说等重要部分,整个系列活动将贯穿于大一全学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