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29    作者:李璞    浏览次数:


5月29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院教职工党员代表一行60余人在党委书记罗永忠带领下,前往宁乡何叔衡同志故居和云山书院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开展现场学习研讨。

在何叔衡同志故居前,大家仔细观看展品,了解其生平事迹,真切感受革命先驱为取得国家独立和民族复兴而展现出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

在云山书院内,深厚的国学文化、耕读文化和红色文化,无不彰显出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和美德、湖湘文化经世致用精神以及深沉厚重的红色基因。这里曾是毛泽东、何叔衡、谢觉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同学习和战斗过的地方,在讲解老师的介绍下,大家仿佛穿越历史长河,融入到当年革命先烈们在战火纷飞中矢志不渝、永葆初心、不畏艰险、舍生取义为革命事业英勇奋斗的岁月,亦从中深刻感受“学以明德”“行以砺德”“俭以养德”“思以检德”和“廉以正德”。

罗永忠在现场主持召开专题学习研讨时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做到立师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铸牢对党忠诚的品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加快推进学院改革发展;要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牢记党的宗旨,边学边做,深入一线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广义说到,“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来到这里实地参观学习意义重大,这里的一砖一瓦,这里的党史故事,都让我感受很深,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学习革命先烈勇于奉献的精神,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以科技造福百姓,不断提升为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做更多更大贡献的能力。”

冶金及应用物理化系党支部书记胡久刚分享学习感悟,“一件件珍贵文物、一个个历史故事见证了革命先辈们的忠诚与牺牲,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他们用生命和鲜血凝结而成,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更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在平时教学工作中进一步提升课程思政成效,积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经过一天的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实地感悟何叔衡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有利于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先进政治本色、无私奉献精神和高尚道德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