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隆重举办中南大学新民·名师名家论坛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1-05-31    作者:朱敏    浏览次数:


为了培养同时具备专业能⼒和创新能⼒的⾼层次⼈才,我院每年定期举办中南大学名师名家学术论坛,通过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和学术交流,活跃同学们的学术思想,开拓同学们的研究视野,提高同学们的创新意识,营造更有利于青年人才成长和科技创新的科研环境。

本届名师名家论坛为了缅怀我校建校元老、我院冶金物理化学创始人陈新民院士特冠名为“新民论坛”,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大名校在化学、化工、材料等领域在具有突出成就、久负盛名的十九位专家莅临学校做专场学术报告。

5月22日,论坛在化学化工学院133报告厅隆重开幕,开幕式由阳华副院长主持。刘又年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向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简单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科建设、科研进展等相关工作。

论坛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分别由阳华副院长和纪效波副院长主持。各位嘉宾在会上分享了他们的研究工作,并就自己研究的领域和师生们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

一天的密集的学术报告让前来聆听的师生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名师名家学术论坛这个平台能和名校知名学者近距离互相交流学术意见、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能在交流中加强学科交叉与融合,促进交流与合作,在交流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在合作学习中获得进步的源泉,是一次智慧共享、共同提升的一场学术交流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