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竞赛首场复赛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2    作者:赵博 赵元超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日下午,根据中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部署,由校党委组织部、党校主办,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分党校承办的中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竞赛首场复赛在新校区化学楼133报告厅举行。比赛由校党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赵永正,马克思主义学院原党委书记谭希培,公共管理学院原党委书记刘新庚,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罗永忠以及校研究生会主席李昌顺担任评委,全校100余名师生代表到场观摩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正当时,作为微党课竞赛复赛的第一场,共有来自全校各二级党组织的21名选手征战此次比赛。湘雅二医院党委刘馨莹以《断肠明志 绝对忠诚》为题,讲述了陈树湘和他率领的红三十四师六千多名将士在湘江之战中壮烈牺牲的故事,展现了我们党面对困难时坚定的信念和大无畏精神;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党委宋添添带来《一张珍贵的画像》,把刘少奇同志与其母亲的故事生动地展现在观众面前,情感饱满,令人动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刘勇为更是结合岳麓山蕴含的丰富党史故事和红色基因展现中南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虽然每名选手仅有短短8分钟时间讲述红色故事或先进事迹,但各具特色、精彩纷呈,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堂堂激情澎湃、感人肺腑的微党课。

谭希培教授在总结中指出,选手们准备充分,党课异常精彩,在兼顾学科自身特色的同时很好地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响应时代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的殷切期盼,也相信在未来学党史、强信念的路上,全体党员能勇担当,敢作为,自强不息,砥砺前行。